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科学家认为牙齿不好心情坏

人民网-生命时报姚力杰 2014-11-04 16:34: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洲迪肯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牙齿好坏与抑郁症存在关联。该研究结果已刊登于《综合医院精神病学》期刊电子版上。

该研究调研了万余名美国人的健康状况,结果显示,牙齿越差,心情越不好,两者呈正比关系。研究人员之一、该校医学博士阿德里安·奥尼尔表示,牙齿健康状况与抑郁症的关联因素是炎症。抑郁症被认为是一种炎症性疾病,源头是不良饮食习惯、体重超标、医疗不当等。而牙齿健康差通常也是由炎症引发,不良饮食习惯等同样是源头之一。

研究人员分析了多年积累下来的美国国家健康检查和营养调研数据,发现近2/3(比例61%)的受调查者有抑郁症状,他们同时表示,在过去的1年里牙齿有疼痛不适感,其中又有超过1/2(比例57.4%)的人自认牙齿健康状况不好。阿德里安·奥尼尔表示,牙齿健康与抑郁症之间的内在关联尚不明晰,一般认为牙齿差是抑郁症的“副产品”,而不是征兆。但他也指出,牙齿差或是诱发抑郁症的一个危险因素,因此,保持牙齿健康有助预防抑郁症。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