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前驻日大使:右翼极端主义威胁日本民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日本成立极右翼政党“太阳党” 主张废除宪法

英国前驻日大使:右翼极端主义威胁日本民主

左起依次是田母神俊雄、西村田村真悟、石原慎太郎。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25日报道,日本原航空自卫队幕僚长田母神俊雄、众议院议员田村真悟当天下午在国会召开记者会,宣布结成“太阳党”。

  西村任党代表,田母神任代表干事长兼国民运动本部长。目前,该党只有西村是国会议员。“太阳党”在记者会上表示,计划在下期的选举中扩大党势力。次世代党的最高顾问石原慎太郎也出席了记者会。

  新党将以继承石原任代表的“太阳党”的形式运营。主要政策包括:废除宪法,自主制定宪法;创建军队,救出绑架受害者;主张真正的“历史观”,恢复日本名誉;反对接受移民、反对外国人参政;重启核电、消费税冻结在10%、废除遗产继承税。

  据悉,田母神俊雄、田村真悟及石原慎太郎都是日本政坛极右翼势力的代表。田母神俊雄曾因发表《日本曾是侵略国家吗》,企图否认美化日本的侵略史事,而被解除职务。西村真悟曾登过钓鱼岛,而石原慎太郎则一度策划“购买”钓鱼岛。

  (2014-09-25 16:48:32)

  揭秘日新纳粹与日右翼:有“说不清道不明”瓜葛

  【延伸阅读】揭秘日新纳粹与日右翼:有“说不清道不明”瓜葛

  日本右翼团体集会

英国前驻日大使:右翼极端主义威胁日本民主

山田一成(左)与稻田朋美合影

  导读:日本媒体近日曝光了首相安倍晋三提拔的两名日本议员与日本新纳粹团体头目的合影。虽然当事政客纷纷撇清关系,但事件显示具有右翼色彩的安倍晋三政府与极端右翼团体之间多多少少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瓜葛。

  真的“素不相识”?

  山田一成及其极端右翼团体活动多年,并不为人所知,直到“国家社会主义日本劳动者党”网站发布他与新任总务大臣高市早苗、自民党新任政调会长稻田朋美等人在议员会馆的合影。

  照片中,山田手举日本国旗,高市和稻田分别与山田站在一起,笑容可掬。

  合影曝光后,当事人急忙试图撇清与山田的关系,坚称自己并不赞同山田的思想,异口同声地表示:我不认识他!

  稻田的事务所解释称,该男子在三年前随同某杂志专访记者进入议员会馆,并在采访结束后要求合影。稻田当时并不了解该男子的思想和背景,之后也未曾与该男子有任何接触。

  另一名合影议员、自民党参议员西田昌司事务所称,西田于2011年8月31日接受该男子采访,当时他称自己为“自由撰稿人山田”。事务所方面表示,两人当时并未谈论任何有关纳粹的问题,西田也并非因为赞同该男子的思想主张而与之见面。

  然而,专门追踪纳粹战犯的美国犹太人团体西蒙·维森塔尔中心副主管库柏一语道出问题之所在。他说:“仅回答‘不了解’是不够的,她们应当借此机会明确谴责新纳粹思想。”

  总务大臣高市上周就合影事件道歉,但依然坚称她并不认识山田,也不了解他的思想。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软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