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称俄黑客入侵白宫电脑 美官员:这是一场持久战

参考消息网网址 2014-10-31 09:4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0月31日报道 消息人士说,近几周里,一些可能受雇于俄罗斯政府的黑客入侵了白宫电脑网络中的一些非涉密电脑,导致部分服务在安全人员试图拦截入侵时暂停。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0月29日报道,一些未具名的白宫官员说,到目前为止,入侵者没有造成任何系统破坏,也没有证据显示,机密网络被入侵。

  一位白宫官员说:“在调查最近的攻击时我们发现,非涉密的总统行政办公室网络有异常。我们立即采取措施,评估并拦截这些活动……不幸的是,其中一些措施导致用户的正常服务中断。”

  报道称,联邦调查局、特工处和国家安全局都参与了调查。白宫官员没有透露谁是攻击的幕后主使,以及对方获得了多少资料。

  一些安全公司在最近的报告中指出,俄罗斯黑客正在从事网络间谍活动。目标包括北约、乌克兰政府和美国国防承包商。美国官员一直把俄罗斯视为网络能力最强的国家之一。

  消息人士说,在白宫的这起案件中,从攻击目标来看,这是一次受政府支持的行动。

  消息人士还说,攻击是两周多以前被发现的。一些工作人员被要求更改密码。内部网或VPN(虚拟专用网络)接入曾暂停,但邮件系统除了稍有延迟之外,没有中断。

  白宫官员说,遭到这样的攻击并不意外。“通常,总是有一些坏人企图入侵我们的系统。这对政府和政府的机密电脑系统来说,是一场持久战。因此,我们时刻要警惕,有人企图破坏我们的系统或进入我们的网络。”

  2008年,美军的机密网络遭到攻击,俄罗斯情报部门被怀疑是幕后主使。为拦截攻击和清理电脑,五角大楼发起了历时数月的“扬基鹿弹行动”。这起事件也推动了美军网络司令部的成立。网络司令部致力于保护美国的重要电脑系统(包括私有部门的一些系统),应对外国的网络攻击,并协助作战指挥官打击对手。该司令部的人数有望在2016年达到6000人左右。

 
北京市举行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解放军军犬实战化课目演训 “无言战友”秀绝技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