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安塔瑞斯”火箭发射事故表明美需发展自身技术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30 15:48:45

专家:“安塔瑞斯”火箭发射事故表明美需发展自身技术

美国“安塔瑞斯”号运载火箭发射时爆炸。(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30日电(信莲) 据俄新网10月30日报道,美国航天行业专家迈尔斯·奥布赖恩认为,“安塔瑞斯”号运载火箭(Antares)28日向国际空间站发射“天鹅座”货运飞船(Cygnus)失败表明美国有必要发展自身火箭技术。

奥布莱恩在CNN电视台直播节目中评论“安塔瑞斯”号火箭事故时说:“这些发动机于40年前研制,我们应当建造更多的火箭。”俄罗斯齐奥尔科夫斯基宇航科学院透露,“安塔瑞斯”号火箭使用的发动机从上世纪70年代中期开始在前苏联生产,供苏联N-1M改进型火箭载人登月使用。后来计划终止,部分发动机被销毁,数十台发动机被美国采购。

携带“天鹅座”货运飞船的“安塔瑞斯”号运载火箭在美国瓦勒普斯岛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时发生爆炸。货运飞船本应向国际空间站运送2吨以上物资。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资料,发射失败造成科学实验设备和为空间站准备的备件损失,所幸没有人员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美国航空航天局保证,国际空间站的食物和水储备至少可用到明年3月份。

航天领域政策专家、乔治·华盛顿大学功勋教授约翰·洛格斯登推断,事故可能由发动机的问题导致。但生产企业人士表示,“安塔瑞斯”号运载火箭的发动机通过了所有阶段的测试,包括在俄测试,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编辑:严玉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