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NASA官员:天鹅座爆炸凸显航天事业艰难

环球网程君秋 2014-10-29 13:11: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程君秋】据美国广播公司10月28日报道,格林尼治时间28日下午6时22分,美国轨道科学公司研发的“天鹅座”飞船从弗吉尼亚州瓦勒普斯岛发射升空后不久发生爆炸。美国宇航局(NASA)官员比尔格斯滕迈尔称,“天鹅座”飞船爆炸凸显航天事业实际有多艰难。

  美国轨道科学公司称,格林尼治时间28日下午6时22分,其公司研发的“天鹅座”飞船从弗吉尼亚州瓦勒普斯岛发射升空6秒钟后,发生爆炸。

  NASA人类探索与行动任务局官员比尔格斯滕迈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天鹅座”飞船爆炸凸显航天事业实际有多艰难。

  美官员称,目前尚不清楚此次飞船爆炸的原因。他们将在黎明前对此事件展开调查。官员们说,在火箭发射升空6秒出错后,安全官员启动了自毁命令。

  美国轨道科学公司已与美国航空航天局签署了一份价值19亿美元的合同,将在2016年年底前执行八次国际空间站补给任务。此次发射,是第三次。

  “天鹅座”飞船此次携带了4483磅(1 磅=0.4536千克)重的设备及1360磅重的食品,原计划将在11月2日抵达国际空间站。美轨道科学公司称此次发射是首次使用卡斯托尔30XL二级发动机,这种发动机能极大提高飞船的运载能力。

  自2011年美国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向国际空间站运送人员和货物需要依靠俄罗斯飞船,且花费不菲,NASA致力于通过推动太空活动商业化来改变这一局面。2008年,轨道科学公司被NASA选中,开始在后者的资助下研发飞船,另一家被选中的公司是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该公司与NASA签署了16亿美元合同,迄今已完成3次送货任务。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