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黎政府提倡不挂爱情锁 小贩生意惨淡收入减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黎政府提倡不挂爱情锁 小贩生意惨淡收入减半

巴黎艺术桥上的爱情锁。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在巴黎塞纳河桥上,与恋人一起挂上爱情锁,是法国情侣间约定俗成的一项举动。但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巴黎市政府在桥护栏被压垮后,基于保护桥梁结构,不鼓励这种做法,还加紧查扣卖锁的流动小贩,数月来,这些商贩的生意下降了一半。

  报道称,巴黎是适合恋人牵手散步的城市,其中有些希望在此处留下爱情见证的人,会走到艺术桥,在金属护栏上挂上写有两人姓名的锁头,互相亲吻后,把钥匙投入塞纳河,象征永不分离。

  一对情侣这么做,也许是浪漫,但数以万计的情侣这么做,对河道和桥梁就是灾难,不仅生锈的钥匙影响河中生态,专家也数次提醒锁头的重量会压垮桥梁结构。

  报道称,2014年夏天,艺术桥的两侧护栏因承受不住重量而垮塌,巴黎市政府借机向游客宣传“以自拍取代挂锁”,并用木板和玻璃取代铁网栅栏,让游客无处可挂锁。

  不过,还是有人在尚未倒塌的铁栅栏上挂锁,况且巴黎也不只一座桥,因此锁头小贩仍有生意可做。这些小贩有的是来自东欧的罗姆人,也有一些来自北非,少数是失业的法国移民第2代。

  他们的摊子很简单,就是2、3种尺寸不同的金属锁头,一块用英文写着“爱情锁”的牌子和几支笔。

  报道称,他们经常一人顾摊,旁边稍远处还有几人放风,互通消息。当桥头出现警察的身影时,就很快把全部家当装进准备好的塑料袋里,混入行人之中。这种“捉迷藏”每天要重复好几次。

  锁头依尺寸不同,售价在1欧元到3欧元间,小贩每天大约可赚25到30欧元。一名小贩表示,警察巡视和巴黎市政府提倡不要挂锁,让生意掉了一半。

  他说:“我觉得锁很美,游客也很喜欢,他们买来挂上、开心地亲吻,况且艺术桥离卢浮宫、法兰西学院、奥赛美术馆、圣母院都很近,景观很漂亮,不知道为什么有人要把锁拿掉”。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