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布什家族部署再度入主白宫 杰布·布什有意参加大选

人民网王欢 2014-10-29 09:11: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布什家族部署再度入主白宫 杰布·布什有意参加大选

  中新社休斯敦10月28日电 (记者王欢)美国中期选举临近,总统世家“布什家族”再度发出部署第三次入主白宫的强烈信号。正在竞选得克萨斯州土地专员的小小布什(George Prescott Bush)本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他的父亲杰布·布什(Jeb Bush)正向着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前进”。

  “他会参选?如果你几年前问我,我会说不太可能。”作为得州土地专员候选人,乔治·普雷斯科特·布什本周告诉美国广播公司访谈栏目,他的父亲仍在评估参选利弊,但这回“很有可能”进行认真考虑,并且“提步向前”,料在中期选举结束后下决定。

  美国中期选举将于11月4日举行,最新民调显示,杰布所属的共和党整体支持度领先,在多个关键州亦有轻微优势,有望时隔8年后再度同时控制参众两院。这将为美国总统奥巴马最后2年任期增添苦难,但同时为杰布等有意角逐白宫宝座的共和党人打下强心针。

  61岁的杰布是前总统老布什的次子、前总统小布什的弟弟,曾经担任佛罗里达州州长,在2012年获共和党背书,挑战寻求连任的奥巴马,但他最终放弃参选。

  杰布眼下四处为共和党候选人拉票,几乎每天都被问及是否参选。他表示,参选是重大决定,将带来重大挑战,家庭方面的考虑会扮演决定因素。

  他本月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称,向来不喜欢政治的妻子科伦巴已表示“支持”他参与可能的总统竞选,至于去年宣称白宫“已有太多布什”的母亲芭芭拉,如今也改变看法对其参选保持中立。父亲老布什看好杰布的政治能力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哥哥小布什最近数周亦多次游说杰布,但坦言弟弟不喜欢被强迫行事。

  共和党选举策略师安娜·纳瓦罗称,杰布是一个非常有计划的人,会像其他重要决定那样认真考虑、深度审视自我。

  其顾问透露,杰布命令不许任何人替他穿针引线,他希望自行为参选铺路,与父兄任内不受欢迎的政策划清界限,并克服民众对布什家族的厌倦。

  小小布什强调,家族的亲友、捐款人等已蓄势待发,一旦父亲决定参选,将获得“百分之百”的支持。

  分析师指出,如果赢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支持移民改革的杰布能够吸引大批温和派及少数族裔的选票,但他必须证明自己能够把整个美国团结起来,说服大多数美国人,椭圆形办公室值得迎来第三位“布什”总统。对于杰布来说,“布什家族”既是政治资产,也可能成为包袱。

  如果杰布·布什和希拉里·克林顿两人在中期选举之后或明年初决定角逐总统大位,那将是两个总统家族的“龙虎斗”,相信将是一场好看的大戏,会吸引更多的“眼球”。(完)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