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青瓦台称沉船事故当天朴槿惠七次下达救援指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瓦台称沉船事故当天朴槿惠七次下达救援指示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在27日提交给国会运营委员会新世界党(韩国执政党)议员金在原的资料中表示,今年4月16日“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后的7个小时里,韩国总统朴槿惠共下达7次救援指示。青瓦台很可能是通过这份资料就在野党对朴槿惠事发后7个小时的行踪提出质疑做出回应。

  青瓦台在资料中表示,4月16日上午10时,朴槿惠最先从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得到了沉船事故报告,15分钟后朴槿惠亲自致电国家安保室室长,做出了“不允许有一人遇难,对客舱进行仔细搜索避免落下一人”的指示。7分钟后,朴槿惠再次致电国家安保室室长,强调“定要仔细搜寻,尽全力救援”。10点30分,朴槿惠致电海洋警察厅厅长表示可考虑派海警特攻队进行搜救。下午2时50分传出“有190人获救的消息有误”的报道后,朴槿惠在7分钟后致电国家安保室室长,再次核实了救援统计情况。到下午5时15分访问中央灾难安全本部为止,朴槿惠共下达了7次救援指示。

  金在原表示,朴槿惠几乎每30分钟接受一次报告,一小时下达一次以上的救援指示。部分舆论提出的“7个小时的疑惑”是毫无根据的恶性传言,对朴槿惠的诽谤应到此为止。

  4月16日上午,“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发生沉船事故,造成304人遇难(包括10名失踪者)、142人受伤。部分舆论对朴槿惠在事发后7个小时的行踪提出质疑,日本《产经新闻》前首尔分社社长加藤达也甚至发表题为《沉船当日朴槿惠不知去向,究竟与谁见面》的报道,称朴槿惠事故当天与自己曾经的秘书室室长郑润会在一起。目前,加藤达也因涉嫌损坏朴槿惠名誉被韩国民间团体告上法庭,至今仍被限制出境。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