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度一所高校为迎高官到访 雇用童工做保洁

羊城晚报 李良勇 2014-10-28 15:4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度媒体27日曝光一段视频,显示印度北方邦一所高校为迎接高官到访,竟然用童工打扫卫生。

  新德里电视台播放的这段视频显示,一群大约10岁的孩子正在清理和打扫北方邦根瑙杰市一所医学院的操场。其中一名孩子告诉电视台记者,他们每人被支付了200卢比(约合3.2美元)。

  报道说,北方邦首席部长阿基莱什·亚达夫26日到访这所高校,参加一个研讨会并发表讲话。

  视频曝光后,北方邦政府发言人拉金德拉·乔杜里告诉法新社记者,将对这一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尽管我不太清楚,这确实是件不光彩的事,”他说,“将对这件事进行调查,有过失者会受到惩罚。”

  涉事医学院院长V·N·特里帕蒂说,已采取行动。按照他的说法,保洁工作是由另一家机构来做,后者可能把26日的保洁转包给了一家私人企业。

  “我想澄清一点,学校管理层与这件事没有关系。”他说。

  一直以来,印度童工现象严重。而就在本月,印度著名儿童权益活动家凯拉什·萨蒂亚尔蒂和巴基斯坦女学生玛拉拉·尤萨夫扎伊共同获得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记者 李良勇)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