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防被恐怖分子利用 遥控飞行器也应受监管

新民晚报 齐旭 2014-10-28 15:5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遥控飞行器眼下在网络上卖得火热,因为其飞行高度低,遥控距离有限,绝大多数国家对这种玩具性质的飞行器不加监管。

  不过,曾担任英国政府安全和情报协调员的戴维·奥曼德近日发布报告指出,这种飞行器可能被有恶意的人利用,针对球赛、集会、购物中心等人群密集地发动生化袭击。

  这份政府报告说,虽然英国规定20公斤以下的飞行器可自由使用英国空域,但随着技术进步,20公斤以下的飞行器已经具备携带一定重量的载荷飞到危险高度实施投放的能力,一旦被恐怖分子以及有报复心理的人利用,可能对社会造成严重威胁。

  目前,英国的埃塞克斯郡、威尔特郡等地区已经将遥控飞行器用于城市监管。考虑到此类飞行器的使用可能会在今后几年中变得越来越普及,报告建议政府采取紧急措施,明确飞行器使用的时间和方式,尤其在民用与商业使用领域加强对遥控飞行器的管理,以确保英国领空安全与个人隐私不受侵犯。

  报告指出,如果遥控飞行器被恐怖分子用来制造生化危机,参加大型体育活动与集会的人群最容易受到攻击。这看似科幻电影中的情节尽管尚未在现实生活中发生,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英国专家已经严肃考虑过此类威胁发生的可能性。

  18日,一名男子在英国伊蒂哈德球场放飞了一架飞行器,飞行器在球场上空逗留了一段时间。而当天正值曼城与热刺在伊蒂哈德球场对决,吸引了大量球迷。19日,英国警方以涉嫌扰乱空中交通秩序为由逮捕了这名男子。(齐旭)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