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土耳其前八个月吸引外资同比增长9.8%

新华网 2014-10-28 15:38: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安卡拉10月28日电(报道员 苏茉)据土耳其经济部日前公布的数据,2014年1月至8月,土耳其吸引国外直接投资(FDI)净额达到8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8%。

  数据显示,1月至8月土耳其制造业和金融业分别吸引国外直接投资21亿美元和11.8亿美元。去年全年,电力、天然气和水力行业吸引外资25.5亿美元;而今年1月至8月,这一行业吸引国外直接投资超过10亿美元。

  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土耳其新成立2801家外资企业,同比增加21.1%。截至8月底,土耳其共有40506家外资企业,其中24136家位于伊斯坦布尔。从国别来看,来土投资兴业的企业主要来自德国和英国,分别为5949家和2736家。

  从行业布局来看,13814家外资企业属于批发和零售部门,5570家属于制造业部门,3598家属于建筑工程部门。

  此前,土耳其经济部长尼哈特·扎伊贝克奇表示,鉴于土耳其储蓄率不足以支撑实现5%的年度经济增长目标,外来资本对土耳其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