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长崎大学毕业生设助学基金 中国留学生或受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长崎大学的毕业生设立了基金,将面向亚洲留学生提供助学金贷款。目前,长崎大学的外国留学生当中,8成以上来自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就读于长崎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或将受益。

  据《西日本新闻》消息,2015年4月开始,长崎大学的毕业生将招募申请此项助学金的学生,每月提供无息贷款2万日元(约1134元人民币)。

  据报道,此项基金由1965年至1975年左右,在长崎大学开展学生运动的毕业生有识之士设立。在同学会上,毕业生们收集到1700万日元(约合96.43万元人民币)捐款。

  报道称,截止到2014年5月末,长崎大学的留学生共有444人。其中8成以上为来自中国和韩国等亚洲国家。相关人员将通过询问留学生将来的梦想等面试,决定接受助学金的学生。留学生毕业后需归还助学金。

  基金的理事长大野泰雄说:“融入了以此架起日本与亚洲和平桥梁的心愿。”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