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女性活跃度增加 今年女性公务员人数超过目标

环球网马丽 2014-10-28 14:2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10月28日报道,日本内阁人事局28日发表称,关于2015年度预定采用公务员,667名综合职拟录取者中女性有231人,占34.6%,超出了30%这个原定目标。

  据报道,日本2014年度公务员总合职采用人数中,女性比例达23.9%。

  安倍政权曾经提出目标,在2015年度起的公务员采用上,各府省厅的女性成员要占总体人数的30%以上。女性活跃担当相有村治子强调“女性活跃问题是安倍政权的最重要课题。希望今后政府也能致力于此”。

  日本人事院6月23日公布,在2014年度的日本国家公务员考试中,负责日本中央政府机构政策的计划、立项工作的综合职位的合格人数达到1918人,比上年度增加165人。合格人数连续两年增加。其中女性合格者增加了57人,达到了399人,继2013年后再创历史新高。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