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向4州施压 要求撤回强制隔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电 随着埃博拉引发的担忧进一步加剧,美国纽约州、新泽西州、伊利诺伊州和佛罗里达州近日相继宣布,将对从西非疫区来美的“高危人群”实施21天的强制隔离措施。

  对于强制隔离从西非疫区返回的医护人员,护士希科克斯对媒体说,这一措施“不人道”,“要小心不要让政客做卫生方面的决定”。她26日表示将就强制隔离措施起诉新泽西州政府。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以传染病专家身份,26日一口气连上CNN等美国5大电视台的访谈节目。他认为,埃博拉在21天潜伏期内不传染,强制隔离没必要,甚至可能取得适得其反的效果。

  美国媒体当天援引白宫匿名官员的话说,白宫对强制隔离措施深表担忧,并施压要求上述4州撤回这一决定。

  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州长早些时候表示不会更改决定,并认为联邦政府已采取的措施不足以保护民众安全。但迫于舆论压力,纽约州州长科莫26日晚间表示会放宽埃博拉防控措施,将强制性隔离改为在家中自我隔离。

  又讯 据美媒报道,一名名男孩25日从几内亚抵达美国,发烧39摄氏度。男孩当地时间周六晚随家人抵达纽约,目前5名家人已被隔离在纽约市布朗克斯区的家中。除了发烧,男孩曾出现呕吐症状,邻居说:“他看起来很虚弱”。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