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潘基文关注抗击埃博拉一线归来医务人员遭受限制措施

环球网潘基 2014-10-28 07:29: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合国电台10月27日报道,潘基文秘书长10月27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一些国家和其境内的地区对从埃博拉疫区国家返回的人施加限制措施表达关注。

  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27日在纽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潘基文秘书长认为,限制措施对于医护人员和那些曾经战斗在抗击埃博拉第一线的人造成了特别的压力。他指出,从疫区返回的医务人员是一些为了人道主义而献身的卓越人士,他们不应受到并非基于科学的限制措施。他强调,那些受到感染的人应该得到支持,而不是遭受污名。

  杜加里克:“秘书长重申,任何一个国家保护自己不受埃博拉侵袭的最好办法就是在西非这一源头遏制疫情的蔓延。这需要大量国际医护人员的支持,为了报答这种支持,我们有义务照顾他们。”

  近几天来,美国纽约州、新泽西州和伊利诺州相继颁布法令,规定对从西非埃博拉疫区返回的医务人员实施长达21天的隔离检疫。新泽西一名从疫区返回的护士尽管没有显示受到感染迹象,但目前仍被留在医院进行隔离观察。她已采取行动,准备对州政府这一做法提出起诉。(王一)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