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元走低利好出口 佳能上调 2014年利润预期

《经济参考报》廖冰清  2014-10-28 07:2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佳能集团27日发布2014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受数码相机需求减弱以及开发新业务成本提高的影响,佳能第三季度销售收入、营业收益等业绩有所下滑。但由于日元持续下跌有利于出口增长,佳能仍然上调了2014年全年的利润增长预期。

  根据当天发布的财报,在6月至9月的第三季度中,佳能的销售收入下滑4.5%,至8722亿日元,营业收益为718亿日元(约合6.65亿美元)。其中,影像系统领域销售收入同比降低9.4个百分点。

  另外,今年前9个月,佳能集团净利润为1867亿日元,增长12.3%;营业收益为2650亿日元,增长8.7%;销售收入为2.67万亿日元,下滑1.1%。

  路透社报道称,消费者选择向拍照更为方便的智能手机转移,导致小型数码相机的需求下滑,轻便简单型相机的日益流行也抢占了利润较高的单反相机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加大对视频监控和半导体步进机等业务发展的投资也给公司的业绩带来一定影响。

  不过,因日元走弱对出口的积极影响抵消了数码相机和打印机需求低迷带来的损失,佳能当日宣布上调2014年全年利润预期。佳能预计,2014年该公司将实现2500亿日元(约合23亿美元)的净利润,同比增长8.5%,高于此前预计的2400亿日元;营业收益将达3700亿日元,同比增长9.7%,高于此前预计的3650亿日元。

  据法新社报道,自2012年底以来,日元已从1美元对80日元下跌至7月至目前的1美元对108日元。此外,仅在今年9月份,日元兑美元汇率就下跌了约8%。

  此外,由于欧洲和新兴经济体市场销售回暖缓慢,佳能同时小幅下调了2014年销售收入预期至3.74万亿日元,同比增长0.2%,低于此前3.78万亿的预期。佳能还同时下调了可更换镜头相机的全年销售目标至650万台,低于此前预计的700万台,部分原因是受到了日本4月份开始上调消费税的影响。小型数码相机的销售预期则保持950万台不变。

  佳能在当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未来企业对多功能打印机的需求可能将继续温和增长。尽管单反相机销售在欧洲市场和日本国内市场可能将保持低迷状态,但预计其在美国市场和中国市场的需求将得到恢复。

  据法新社报道,由于具有照相功能的智能手机销售大幅增长,近来佳能、索尼、奥林巴斯等日本数码设备供应商在数码图像产品方面的销售均下滑严重。日元走弱有利于提高这些出口商在国外市场的竞争力,并增加国外市场销售利润转换为日元后的利润。不过,尽管日元走弱提振了出口导向性企业的利润,但汇率走低的速度过快也推升了进口产品的成本,引发日本国内企业的不满。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