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朝鲜释放遭扣美国公民 朝媒未做报道保持沉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朝鲜释放遭扣美国公民 朝媒未做报道保持沉默

资料图:遭朝鲜扣留的美国公民杰弗里·福尔

  中新网10月22日电 美国国务院21日证实,遭朝鲜扣留的美国公民杰弗里?福尔当日被释放。据外媒22日报道,朝鲜各大媒体对此保持沉默,没有提及释放美国公民一事。

  美国务院发言人哈夫在声明中表示,美方欢迎朝鲜的这一决定,福尔已于21日当天已经启程返回美国与家人团聚。由于美朝尚未建交,美方一直通过瑞典驻朝使馆代表美国利益,并进行斡旋。哈夫在声明中感谢瑞典政府,并赞赏瑞典使馆做出的不懈努力。她还表示,美方将继续努力,争取早日促成另外两人获释。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22日就朝鲜释放被扣押的美国人福尔表示了欢迎,并关注此举可能给朝鲜半岛局势带来的影响。

  韩国外交部官员当天称,韩国政府对被朝鲜扣押的福尔能安全回到家人的身边表示欢迎,韩方希望被朝扣押的其他人也能早日获释。

  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朝鲜释放扣押人员会给朝美关系带来一定积极影响。还有观点认为,若朝鲜释放剩下的两名被扣押人员,将有助于推动朝美关系的改善。

  现年56岁的杰弗里?福尔今年5月在试图离开朝鲜时遭到逮捕,理由是他在酒店内遗留一部《圣经》。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月获准对福尔进行了采访。采访中,福尔承认自己违反了朝鲜法律,并向朝鲜政府和人民致歉。他还请求美国政府能够派遣特使访朝,助其早日获释。

 
北京雾霾持续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