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福岛核电站着手拆除密封罩 为取出燃料棒做准备

人民网 2014-10-22 14:09: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福岛核电站着手拆除密封罩 为取出燃料棒做准备

福岛核电站着手拆除密封罩 为取出燃料棒做准备

东京电力公司福岛核电站(NHK网页截图)。

  中新网10月22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2日报道,为了清除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厂房内堆积已久的瓦砾,工作人员当天开始着手拆除厂房外侧的密封罩。

  报道称,只有在拆除密封罩并清除厂房瓦砾后,工作人员才能从乏燃料池中取出核燃料棒。密封罩的拆解作业原计划从今年7月开始,但由于有意见指出去年清除3号机组的瓦砾时,飘散的核物质可能污染了周边的水田,因而东电方面不得不推迟工期,商讨对策。

  依照目前制定的作业计划,东电将于10月30日前后试验性地拆除密封罩顶部的部分区域,并监控核物质飘散情况。然后从2015年3月开始,花费约一年时间拆除密封罩。

  东电预计瓦砾清除工作将于2016年上半年启动,而取出乏燃料的作业则要等到3年后。东电表示,将通过监测装置监控核物质飘散情况,并在公司网站等处公布相关数据。

 
北京雾霾持续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