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官方警惕埃博拉疫情诈骗:尚无防埃推荐食品

环球网综合王晗馨 2014-10-22 14:0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0月21日报道,最新民调显示,在美国民众最关注问题排名中,埃博拉病毒问题被挤出前五,位于经济、工作、移民等问题之后。当日,美国纽约州司法部长艾瑞克 施耐德曼(Eric Schneiderman)就埃博拉预防用具和药品诈骗问题发布声明,提醒消费者谨防受骗。

  据报道,10月20日德克萨斯州51名疑似病例经隔离观察21天后,并无任何症状,已从观察名单中删除。这一举动可能减轻了美国民众对埃博拉的关注,此前美国已出现3名确诊病例,而在西非国家利比里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已有4500余人因埃博拉丧生。

  另一方面,美国纽约州司法部长施耐德曼就伪造预防埃博拉药品诈骗案件,表达严厉谴责:“无法无天的诈骗分子无耻地利用了人们对公共健康的关注,欺骗善良的人们。”

  据悉,美国官方并未批准任何预防埃博拉的疫苗、药品或为预防或治疗疫情而推荐的饮食。本月美国第一例确诊病例在达拉斯去世,而另一例感染病例由德克萨斯州飞往俄亥俄州,这让民众对疫情的关注大增。这一举措旨在缓解美国民众对于埃博拉病毒的担忧。

  一份刊登在《柳叶刀》杂志的研究称,如果西非国家没有严格的出境审查,将有3名埃博拉病毒携带者进入美国。美国已开始启动对西非国家人员入境的审查。更有议员呼吁禁止来自西非的旅客入境。(实习编译:王晗馨 审稿:聂鲁彬)

 
北京雾霾持续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