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洲28国担忧埃博拉传播速度 联手抵抗病毒传播

中国网闫心悦 2014-10-22 14:05: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0月22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0月20日报道,面对埃博拉病毒肆虐的严峻形势,欧洲28个国家将联合建立欧洲医疗志愿者储备机构,抵御病毒大面积传播。

  欧洲国家开始加强对埃博拉病毒的防控措施。在本周一一次欧盟首脑峰会上,28个欧洲国家表示将进行“普遍、协调、持续增长”的合作努力,对抗埃博拉病毒肆虐的严峻形势。西非国家和各界人道救援组织均对此合作期待良久。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表示,世界卫生组织20日宣布,埃博拉病毒在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尼日利亚已停止传播。但与此同时,利比里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三国的病毒感染者仍在“指数级增长”,令人触目惊心。病患数字每隔一两周就会翻倍,一位官员指出,“病患数字指数级增长表明情况已脱离控制。”

  事实上,欧洲国家的努力仍十分被动。欧洲28国协议建立一个抗埃博拉“协调组织”。我们目前还不知道这种合作将会带动所有欧盟国家行动起来,还是仅仅是欧洲各国政府的唯一举动。协调组织的名称和职能将于本周四或周五在布鲁塞尔的各国政府或国家首脑会议上确定。

  德国外长弗兰克-瓦尔特 施泰因迈尔认为,这个“协调组织”是对“欧洲散漫反应”的第一项回应。在抗击埃博拉的问题上,欧盟内部一直存在阻力,不论是欧盟委员会和成员国之间的不协调,还是英、法等大国与小国之间的不协调,甚至在国家内部的城市安全部门、人道救援组织和激进分子之间的不协调,都成为欧洲国家不能协力抗击病毒的阻碍因素。(实习编译:闫心悦)

 
北京雾霾持续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