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团队研制出埃博拉简单快捷检测法 仅15分钟

环球网王莉兰 2014-10-22 09:5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22日报道,法国研究人员研制出了只用15分钟就知晓结果的埃博拉病毒快速检测法。

报道称,这一埃博拉快速检测法由法国原子能及可替代能源署的一个研究团队研制出来。据悉,这一检测措施只有一张巴黎地铁票那么大。它不仅使用起来非常简单,而且还很快就能知道结果,只用10多分钟就能知道一个人是否感染了埃博拉病毒。而目前,在埃博拉疫区西非地区,医护人员使用的检测方法需要6到7个小时才能有结果。

法国原子能及可替代能源署的实验室主任洛朗·贝朗热(Laurent Berranger)就这一检测措施向媒体表示,这一检测措施只用一滴血、一滴血清或者是一些尿液,就可以检测埃博拉病毒。它的使用就像验孕试纸或验孕棒那样,非常简单。出现一道杠,说明检查结果呈阴性;如果出现两道杠,说明检查结果呈阳性。

贝朗热还表示,尽快了解检测结果很重要。因为,在实地,尽快知道结果就可以避免人们在等待结果的时候到处走动、处于分散状况。因此,拥有能够快速回应的检测措施尤为重要,这样就能够很快知晓谁是病人,谁仅仅是和病人接触过的人。

 
北京雾霾持续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