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成儿童味觉能力下降 或因喜爱重口味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2 10:04:00
日本三成儿童味觉能力下降 或因喜爱重口味

资料图:牛奶和甜麦圈早餐(与本文无关)。(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儿童中有三分之一无法认知4种味觉。

据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做出的一项调查显示,小学1年级到中学3年级的349名儿童中,有三分之一的儿童无法认知4种味觉。

该研究小组2012年在琦玉县内作出了这项调查。对349名儿童进行了“酸甜苦咸”的四种味觉的调查。其中无法认知酸味的儿童占整体的21%,无法认知咸味的儿童有14%,无法认知甜味和苦味的儿童分别占6%。四种味觉中无法认知其中某一种味觉的儿童占31%。

该研究小组分析认为,无法认知味觉的儿童平日饮用果汁较多,或者吃蔬菜较少,吃快餐等食品较多。另外,味觉认知能力下降很有可能是因为喜爱重口味而造成。今后有必要对儿童的味觉进行教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