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盟将为埃博拉药物研发“开绿灯”

新华网张晓茹 2014-10-21 10:54: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20日电(记者张晓茹)欧洲药品管理局20日说,鼓励药物研发机构开发针对埃博拉病毒的药物或疫苗,并可申请“孤儿药”认定。

  欧洲药品管理局说,针对埃博拉病毒的“孤儿药”认定将得到优先受理,且该机构将加快对此类药物的评估流程。“孤儿药”是指用于预防、诊断和治疗罕见病的药物。在欧盟范围内,药物获得“孤儿药”认定有很多好处,其中包括费用减免、批准后可享受长达十年的市场独占保护等。

  欧洲药品管理局还建议,埃博拉药物研发机构在向其提交“孤儿药”认定申请时,可同时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交申请,以加快这类药物在全球范围内的研发流程。

  按照欧盟规定,如果药物被用于预防或治疗的患者人数占总人口万分之五以内,则可申请“孤儿药”认定,治疗埃博拉的药物符合这一规定。

  此外,欧洲药品管理局还组织了一批在疫苗、传染病和临床试验设计方面的专家,可为应对埃博拉疫情提供支持,并可为药物研发机构提供建议。

 
北京雾霾持续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雾中漫步 新赛事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