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发行二战著名战役莱特湾登陆纪念邮票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0-21 11:07:11

菲律宾发行二战著名战役莱特湾登陆纪念邮票

菲律宾邮政公司发行的莱特湾登陆纪念邮票          图片来源:菲律宾星报 

中国日报马尼拉10月21日电(记者 张燕)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标志着美国和菲律宾士兵对日军胜利的莱特湾登陆,现在被永远地印在菲律宾邮票上了。

据《菲律宾星报》10月21日报道,菲律宾邮政公司(PHLPost)10月20日发行特种邮票,以纪念莱特湾登陆70周年。

该套邮票描绘了美军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将军率领美军在莱特岛帕洛的红海滩登陆后,帮助菲律宾士兵抗击日军。

菲律宾邮政印制了80000张莱特湾登陆邮票,每张售价10披索(合1.4元人民币元)。直到2015年10月19日前或直至售馨,该特种邮票在市场上都可买到。

1944年10月20日,美军在指定的海滩登陆,跨越塔克洛班机场和帕洛河之间整个6.4公里长的沙滩。

到当天下午1:30,麦克阿瑟戏剧般地登陆,并与时任菲律宾总统的奥斯梅纳一起涉水上岸。随后,麦克阿瑟通过广播宣布他回来了。

莱特湾海战开启了菲律宾收复和解放整个菲律宾群岛的战役,结束了日本近三年的占领。 

莱特湾海战是现代历史上最大的海战,海战于1944年10月23日至26日在莱特岛周围海域展开。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