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克里抵印尼 欲寻求东南亚支持打击“伊斯兰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克里抵印尼 欲寻求东南亚支持打击“伊斯兰国”

  当地时间9月23日,美国海军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完成任务后登上乔治·布什号航空母舰。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抵达印尼,参加20日印尼新总统佐科威的就职仪式,报道称,克里将寻求东南亚国家领导人对美国在中东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予以更多支持。

  据报道,克里将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停留一天,计划与印尼总统佐科威、马来西亚与新加坡总理、文莱苏丹、澳大利亚总理和菲律宾外长举行双边会谈。

  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称,会谈将涉及南海争端、抗击埃博拉病毒以及谈判中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

  这些匿名官员表示,克里的首要任务是为美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行动寻求更多帮助。

  一名官员指出,讨论会涉及阻止“伊斯兰国”从东南亚招募武装人员、防止强硬派武装分子返回该地区以及封锁武装分子获得资金的方法。

  另外一名美国官员表示,克里将敦促佐科威根据联合国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的要求,采取更多行动冻结武装分子的资产。

  如今活跃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异军突起,攻城略地,残害平民,已经成为世界面临的一大公敌。8月起,美军对其发动空袭,两个多月来已有2000多次,但收效不大。

  10月1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来自22个国家的军事领导人进行磋商,讨论打击IS的未来战略。分析称,或许此次磋商唯一能达成的共识就是,打击IS将不会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一场持久战。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川藏公路西藏昌都境内然乌段发生山体塌方致交通中断
新赛事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