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小渊优子陷政治资金丑闻请辞 已被市民团体起诉

环球网综合余东阳 2014-10-20 12:1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小渊优子陷政治资金丑闻请辞 已被市民团体起诉

小渊优子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10月20日报道,20日上午,日本经济产业相小渊优子向首相安倍晋三提出辞职,以为自身政治资金问题负责。近日,日本群马县市民团体就政治资金问题对小渊优子提起诉讼。与小渊优子有关的政治团体15日被发现在其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上显示,曾于2010年、2011年在东京剧院为东京选区的小渊优子后援会会员举办了“观剧会”,但两年间向剧院方支付的费用比从后援会会员处收到的会费高出1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2.25万元)。19日,日本群马县市民团体“群马公民权利代言人”针对“小渊优子后援会”所举办的“观剧会”收支不透明的问题,指责小渊优子涉嫌违反《政治献金规正法》和《日本公职选举法》。

  根据调查结果,群马县市民团体“群马公民权利代言人”决定向东京地方检察院提起刑事诉讼,并于20日向检察院提交诉讼请求。

  对于“小渊优子后援会”,他们指出:“小渊优子后援会”伪造政治献金收支报告违反了政治献金规正法,并且还进行权钱交易违反了公职选举法。小渊优子现年40岁,是已故前首相小渊惠三之女。她曾任少子化担当相,先前一直以形象清新受人瞩目,被视为有望成为日本首位女首相的政坛新星。数日前,她被曝出卷入金钱丑闻,遭到不少抨击和质疑。

  安倍2014年9月改组内阁,包括小渊优子在内的5名女性进入新内阁,创历届内阁女性阁僚数量之最,被视为安倍政权的“招牌”。不过,新内阁上任仅一个多月,就有4名女阁僚牵涉丑闻。一些日本媒体表示说:“安倍政府的招牌已经落地。”此外,安倍内阁支持率下降可能也与小渊优子的丑闻有关。(实习编译:余东阳 审稿:王焕 王欢)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川藏公路西藏昌都境内然乌段发生山体塌方致交通中断
新赛事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