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尼泊尔搜救登山者行动结束 40余人魂断喜马拉雅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尼泊尔方面当地时间20日确认称,持续数日的雪崩搜救行动已经结束,当局认为除了遇难人员,其他所有的被困人员已经被解救,处境安全。

  尼泊尔营救团队19日表示,他们将针对遭遇雪暴袭击的山路进行最后一轮搜寻。上周的突然袭来雪暴造成大批登山者被困,以及数十人罹难。

  搜救人员19日再救出34名受困在喜马拉雅山区的登山客和向导,并再找到12具遗体,这使得死亡人数推升至超过40人,而警方也确认称获救人数达483人,其中包括292名外国游客。

  尼泊尔警官布哈塔拉称,警方出动四架直升机,到三个灾区展开营救工作,共救出34人,他们包括17名尼泊尔人、10名德国人、五名瑞典人和2名澳大利亚人。目前已获救483人,他没有透露他们的伤势或情况。

  当地时间14日的一场暴风雪在喜马拉雅山区引发雪崩,至今已确认超过40名登山客和向导证实遇难。另外很多幸存者都有不同程度的冻伤。

  有登山专家介绍说,多年不遇的大雪暴突然袭来,在12小时内降雪量就达到1.8米,让多数人措手不及。迄今为止已知罹难者来自尼泊尔、日本、以色列、加拿大、印度、斯洛伐克、越南和波兰等。

  据报道,当地气象局原已预测到14日的这场暴风雪,但许多登山客似乎并不知情,事发时正沿着安纳布尔纳山峰(Annapurna)的一条热门徒步路线登山。

  2014年尼泊尔的登山旅游业多灾多难。4月在珠穆朗玛峰发生的一次雪崩造成16名尼泊尔夏尔巴人向导死亡,那次事故几乎使春季珠峰登山活动陷入停顿。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川藏公路西藏昌都境内然乌段发生山体塌方致交通中断
新赛事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