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身在米兰不忘祭鬼 遭到中韩强烈反对

环球时报蒋丰 王刚 青木 苏静 候涛 2014-10-20 08:5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借APEC制造话题

  BBC报道称,共同社17日也注意到中国媒体当天迅速报道了日本政客参拜靖国神社的动向,显示日本担心中国的反应。实际上,为在APEC峰会期间实现中日首脑会谈,日本最近表现出各种“积极姿态”。《日本每日新闻》16日头版头条称,为打破钓鱼岛问题的胶着状态,安倍将向中方表明三项态度,“尖阁列岛是日本固有领土、了解中国对此的主张、通过对话解决问题”,但不会与中方发表联合声明。针对靖国神社问题,安倍不同意明确表示不参拜,但正商讨向中方传达愿继承“村山谈话”的方案。

  《纽约时报》17日引述日本不具名官员的话称,他们对中日首脑在APEC会议时能进行“简短会晤”感到“乐观”——“可能是15分钟”。他们说,会晤主要是象征意义的,不会有什么实质进展,但期待这次会晤能为两年来陷入低谷的日中关系打开通道。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沈世顺1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日本利用APEC给日中关系施加压力的做法很明显。实际上日中首脑会晤并非此次APEC会议的焦点。此次会议将重点讨论亚太地区的经济合作,包括中国新一届政府提出的海上和陆上丝绸之路,会上还会讨论一系列非传统安全领域的问题,比如最近暴发的埃博拉疫情等。

  德国《世界报》17日分析称,近几周来,日本显示出对中国的“谨慎态度”,因为安倍希望借APEC促进与中国的经济合作,中国是日本企业的生产基地和销售市场。

  《纽约时报》17日认为,日中已陷入“冷战式关系”。文章引用一名日本学者的话称,日中在历史和领土问题上的分歧“没有解决方法”,目前只是在博弈一个新的平衡点,最好的结果是将分歧控制在低水平,避免矛盾尖锐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川藏公路西藏昌都境内然乌段发生山体塌方致交通中断
新赛事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