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在军事分界线附近发生交火 无人员伤亡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9 20:05:52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以下简称“联参”)19日发布消息称,当天下午韩朝在位于京畿道坡州市的军事分界线(MDL)附近发生交火,交火持续10分钟,未造成人员伤亡。

“联参”一位有关人士表示,从当地时间当天上午8时10分许开始,10多名朝鲜军人不断向坡州市韩朝非军事区内的军事分界线靠近,韩方进行了多次警告广播,之后于下午5时40分许进行了警告射击。随后,韩军在最前沿哨所附近发现疑似朝军发射的两枚子弹弹壳,并立刻向朝军地区进行了回击。双方交火从下午5时50分许开始,大概持续了10分钟,目前双方已停止交火。

该人士还表示,截至目前韩军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为了应对突发情况,下午5时许韩军疏散了附近地区的游客和居民,并加强了防御态势,目前坡州一带和朝军方面没有异常情况。交火之后,靠近军事分界线的朝军已经撤离,预计朝军也没有人员伤亡。韩军一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很可能是为了试探韩方的应对态势而在军事分界线附近做出挑衅行为。

当地时间18日上午8时30分许到下午4时,朝军向江原道铁原郡非军事区内的军事分界线靠近,韩军发现后进行了警告广播和射击,朝军随后撤离,双方没有发生交火。除今天外,韩朝最近一次交火是在本月10日,当天朝军向韩国民间团体散发的对朝传单开火,弹壳落入韩方地区,韩军进行了回击。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