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采取一系列措施严防埃博拉病毒进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悉尼10月19日电 为抗击埃博拉疫情在西非一些国家的肆虐,目前大约至少有12名澳大利亚医务和志愿人员在西非疫区工作。同时,澳政府已采取一系列预防性措施防止埃博拉病毒进入澳大利亚。

  据澳媒报道,澳大利亚首席医疗官巴格利教授说,从8月初澳大利亚就开始进行检查从西非疫区国家来澳的旅客,询问他们是否与埃博拉患者有过接触,是否参加过埃博拉死者的葬礼,在过去24小时是否发烧。两个多月来,澳大利亚有关部门在机场已检查了700多名来自疫区国家的旅客。到目前为止,共有11人接受埃博拉病毒检测,尚未发现他们感染埃博拉病毒。

  目前,澳政府正在建立应对埃博拉疫情的防控体系,及时掌握澳大利亚医务人员往来埃博拉疫区的情况。据无国界医生组织澳大利亚分部称,有12名澳人和2名新西兰人在西非疫区国家工作,包括医生、护士和志愿人员等。

  为有效防控埃博拉病毒,澳大利亚正在与美国、英国及其他欧洲国家商谈,进一步合作强化措施。澳大利亚血液制品与疫苗制造商正在开展抗埃博拉病毒的药物研究,澳还在积极生产防护产品,努力为遏制埃博拉疫情作出贡献。(完)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川藏公路西藏昌都境内然乌段发生山体塌方致交通中断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