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医护人员丢弃死者遗体只为按时下班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9 15:00:19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欧叶)据外媒10月17日报道,英国冷血医护人员为了按时下班,竟然抄近道,将死者遗体丢在急救站的地板上,一个多小时后才有人前来照管,被斥“惨无人道”。

“惨无人道”

9月24日,英国牛津郡32岁居民詹姆斯•哈里森撒手人寰。当地医疗站点派出救护车,本来应该将遗体带回医院,妥善安置在太平间内。不料,两名值班护理人员为了能够准时下班,竟然偷懒将遗体“丢弃”在另一处急救站,就下班大吉,扬长而去。哈里森被“丢弃”一个多小时之后,下一批轮班同事赶到,才重新接过手来。当时,遗体旁边就是垃圾桶,“尊重”则无从谈起。

值得一提的是,哈里森生前是一名“瘾君子”,长期吸食海洛因。

英国保守党议员彼得•博恩说:“我从来没听说过这种事情。这简直是玩忽职守,需要引起高度重视。我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类似骇人听闻的事情。如果整个医疗体系在下班前都这么做,会让人非常不安啊。”另外,也有官员批评这一做法“惨无人道”,呼吁“彻查”此事,并且将两名值班者“停职”。

只为下班

值班人员“惨无人道”的动机只有一个,节约车程,按时下班。24日5点13分,急救站接到求救电话,说哈里森在自家附近的一个加油站瘫倒在地,已经去世,两名值班人员就开着救护车,跑了12英里到达现场。

按照正常程序,他们应该直接开车把遗体送往22英里外的医院,但如此一来,就要加班。为了按时下班,两人耍起了小聪明,开车6英里到达另一处急救站,把尸体丢了进去。

街坊愤怒

哈里森的家人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但是街坊邻居们按捺不住了。有人说:“我简直不敢相信,照顾别人正是这些家伙的工作,他们居然这么冷血,把人家的遗体丢在别处。”

还有人说:“哈里森的父亲吉姆•哈里森2012年才去世,他们家人非常难过,听说哈里森的遗体遭受如此对待更是雪上加霜。他们在葬礼上非常不安。”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