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普京:拒绝乌克兰赊购天然气 但可打折10亿美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俄罗斯与乌克兰就天然气问题达成初步协议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间消息 德国柏林,欧盟、乌克兰和俄罗斯三方的能源官员就天然气问题进行三方会谈。在欧盟的斡旋之下,俄罗斯和乌克兰就天然气问题达成初步协议,为在冬季来临之前结束双方在天然气运输上的争端带来了希望。

  欧盟能源专员欧廷格(Guenther Oettinger)会后表示,在与俄乌两国能源部长进行磋商之后,俄乌双方达成初步协议。根据初步达成的协议,乌克兰将在今年年底向俄罗斯支付31亿美元,用于结算之前俄方输送给乌克兰的天然气。俄方则将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向乌克兰提供至少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乌方将以385美元/立方千米的价格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购买天然气。此项协议还需要得到两国政府的最后批准。

  通过乌克兰境内的管道从俄罗斯送往欧盟各国的天然气占欧盟天然气需求的15%。为保证自己的天然气供应不受影响,自今年5月开始,欧盟就在尽力说服俄乌两个尽早就天然气问题达成协议。在7月的三方会谈破裂之后,俄方以乌克兰方面拖欠45亿美元天然气费用为由暂停了对乌克兰供气。(香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兰新高铁青海段动车组完成提速试验 国内油价首次“六连跌” 年内最大跌幅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