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产相小渊拟因政治团体资金问题引咎辞职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8 12:52:35

中国日报网10月18日电(信莲)据日本共同社10月18日报道,有关日本经济产业相小渊优子相关政治团体被指负担支持者观剧会部分费用的问题,政府有关人士18日透露,小渊已初步决定引咎辞职。她将于近期与首相安倍晋三会面,做出最终决定。

《周刊新潮》杂志和朝日新闻等媒体的调查显示,从2005年开始到2011年间,小渊优子领导的“小渊优子后援会”等两个政治资金管理团体为购买戏票和盒饭等,共支出6529万日元。这笔钱,是小渊优子每年招待选区的支持者到东京的“明治座”等剧场观看歌舞伎的支出。但是支持者们自己掏的钱只有1199万日元,5330万日元的巨大差额均由“小渊优子后援会”等从政治资金中支出,这就涉嫌“变相购买选票”,而“购买选票”是政治家们最大的陷井,也是社会最不可容忍的政治丑闻。

两个月前小渊优子才获任命掌管经济产业部,如她最后辞职,将对安倍构成打击。而她较早时在国会答辩中曾表示,如果确实发现有乱花资金的行为,她清楚当中的法律问题,作为安倍内阁的一员,感受到她的责任。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