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产相:政府将就重启川内核电站进行说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25 16:12:00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相茂木敏充25日就九州电力川内核电站1、2号机组重启事宜表示,重启核电站得到所在地政府和相关方面的理解至关重要,强调日本中央政府也将努力分担责任切实作出说明。

  茂木表示,日本经产省将就能源政策概况和核能政策进行说明。至于是否亲自赴当地说明情况,茂木仅表示“现阶段未决定具体操作方式。对于当地希望得到何种说明,将尽可能倾听并给出回应。”

  本月16日,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通过了对川内核电站1、2号机组的审查书草案,认为两个机组符合新制定的安全标准。

  此前有报道称,由于川内核电站长期停运,当地经济受到影响,因此鹿儿岛县及核电站所在的萨摩川内市对重启核电站态度积极。不过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洩漏问题迟迟未解决,成为民众对重启核电的忧虑。

  此外,由于川内核电站所在地鹿儿岛周边火山活跃,不少居民也担忧核电站可能再次发生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