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普京:拒绝乌克兰赊购天然气 但可打折10亿美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俄罗斯出售乌克兰天然气价格提升至385.5美元每立方千米

  人民网莫斯科4月1日电 (记者 刘旭)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阿列克谢·米勒1日表示,由于乌克兰拖欠俄罗斯天然气债务,乌克兰在第二季度购买俄罗斯天然气的价格将由原来的每立方千米268.5美元提高到385.5美元。

  米勒表示,根据当前俄乌天然气购买合同,乌克兰购买天然气的价格将提高至385.5美金。由于乌克兰至今仍拖欠俄罗斯2013年的天然气债务以及没有及时偿清上季度的天然气供应费用,乌方将不再享受2013年12月俄罗斯提供给乌方的天然气价格优惠。目前,乌克兰拖欠俄罗斯天然气债务共17.11亿美元。

  他还表示,自4月1日起,俄罗斯支付给乌克兰的天然气过境运输费用也将提高10%,这在俄乌于2009年签署的天然气过境运输费用合同中有规定,天然气过境运输费用与天然气价格挂钩。

  2013年12月,乌克兰中断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议后,俄罗斯向乌克兰再次提供天然气价格优惠,由原来的每千立方米400美元降至268.5美元。

  3月31日,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法律,废除了俄乌签署的关于俄罗斯黑海舰队驻扎乌克兰境内的一系列协议。其中包括俄乌在2010年签署的哈尔科夫协议,根据该协议,将俄罗斯黑海舰队驻扎乌克兰境内的期限自2017年延长25年,至2042年。以此为交换条件,乌克兰当时获得了购买俄罗斯天然气的价格优惠,即每千立方米天然气价格为100美元。

普京:拒绝乌克兰赊购天然气 但可打折10亿美元

 
兰新高铁青海段动车组完成提速试验 国内油价首次“六连跌” 年内最大跌幅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