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将推迟取出福岛核电站1号机核燃料的时间

中国网王禹童 2014-10-17 14:27: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0月17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10月16日报道,东京电力表示,由于要撤去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的瓦砾,所以原定于今年7月份开始的解体建筑物覆盖盖的作业也将推迟到本月22日进行。

  因为应对放射性物质的扩散需要时间,所以取出1号机废炉里的核燃料时间也有推迟的可能性。

  福岛第一核电站为了防止挥发出放射性物质,在所有核反应堆的建筑物表明都设计了一个覆盖盖,建筑物上部累积了大量的瓦砾,因此妨碍了从燃烧池中取出已燃尽的核燃料,东京电力计划于今年7月份开始对覆盖盖进行解体作业。

  但是,去年8月份取出3号机的瓦砾时,被指出有放射性物质飘散出来,污染了水田。因此东京电力推迟了作业,在讨论对策的同时,和当地的地方自治体共同作出了调整。

  根据此次制定整理的计划显示,在本月22日开始的覆盖盖解体作业中,先打开一个洞,往里面喷洒防止其粉尘飘散的药物,并于本月30日开始作为实验,取下天花板的一部分,检查粉尘飘散情况。

  并且决定,在作业中断后,从明年3月开始1年多以后正式开始解体覆盖盖,取出瓦砾的作业将于后年的前半年进行。

  国家以及东京电力还表示,对于取出1号机废炉燃烧池中已燃尽的核燃料这一重大作业,将于3年后平成29年(2017年)开始进行,由于解体建筑物的覆盖盖和去除瓦砾的时间都有所推迟,因此,取出燃料的时间也有可能延迟。(实习编译:王禹童)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