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北约前顾问:俄罗斯有望恢复与北约关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约前顾问:俄罗斯有望恢复与北约关系

北约前顾问约翰·华莱士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俄新网9日报道,北约前顾问约翰·华莱士认为,随着北约新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就任,出现恢复俄罗斯和北约关系的希望。

  报道称,由于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的立场,北约国家外长4月初停止与俄罗斯的民事与军事合作。6月份部长们延期了这个决定。

  华莱士认为,北约前秘书长拉斯穆森是个“希望获胜的”人,与此同时,北约新任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的“立场预计更加柔和,它立足于寻求妥协”。华莱士指出,斯托尔滕贝格在华盛顿全球利益中心发言时说,他不排除通过让俄罗斯-北约理事会运作来恢复双边关系的可能性。

  华莱士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斯托尔滕贝格曾“在一起共事”,在成为北约秘书长前斯托尔滕贝格曾两次担任挪威总理。

  华莱士认为,这一切都“给予俄罗斯和北约新开端希望”。

  报道指出,斯托尔滕贝格10月1日正式出任北约秘书长一职。有关任命挪威前总理为秘书长的决议是2014年3月通过的。2009年出任北约秘书长的拉斯姆森,于今年9月30日任期结束。

 
景谷地震致12万余人受灾 救援陆续展开 “红月亮”现身天宇 天涯共此“食”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