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瑞典:承认巴勒斯坦政权的国家地位并非临时决定

中国网叶萌 2014-10-09 16:11: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0月9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0月7日报道,瑞典外交部部长玛戈特·瓦尔斯特伦在周二(10月7日)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瑞典承认巴勒斯坦政权的国家地位并非临时决定。该决议符合瑞典的政策,并且尊重历史。她补充称,现在采取切实行动,化解两国冲突的良好时机。

  尽管国际社会二十二年前就呼吁要以巴以共同利益为基础解决两国问题,但巴以双方的谈判仍处于停滞或僵持状态。瑞典外长表示,她希望瑞典的决议能为中东创造新的机遇,给中东的年轻一代带来希望。

  瓦尔斯特伦补充称,在下周举行的会议上,她将就“承认巴勒斯坦政权的国家地位”的议题与欧洲各国外长进行探讨。欧洲各国施加的压力无法改变瑞典的最终决议。瑞典外长称瑞以关系、瑞美关系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并否认该决议会对瑞以、瑞美关系造成消极影响。

  内部抗议

  瑞典保守党发表声明,反对首相斯蒂凡·洛夫文关于“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的决议。瓦尔斯特伦认为,保守党的举措源于双方的误解。她相信,瑞典政府的决议会受到各大政党的支持。

  关于瑞典在重建加沙中发挥的作用,瑞典外长表示,瑞典政府应将决议付诸实践,以全力支持巴勒斯坦重建工作。

  在宣布该决议后,以色列紧急召见了瑞典大使,抗议瑞典首相上周五(10月3日)在新政府成立演讲中发布的“承认巴勒斯坦国”的声明。瑞典外长对此做出了上述回应。

  英国议会

  英国议会将于下周一就“英国政府是否承认巴勒斯坦国”这一议题进行象征性投票。此举引起官方政策转变的可能性很小,它旨在影响针对该问题的政治形势。

  议题通过的可能性很小,因为该议题与英国官方政策相悖。即使获得通过,它也是一项不具有约束力的决议,无法改变英国政府的外交立场。英国政府强调,实现巴勒斯坦愿景的最佳途径是谈判。

  上周,巴勒斯坦通过联合国阿拉伯集团向安理会成员正式提交了一份法律草案。该草案规定,以色列须于2016年11月终止对巴勒斯坦领土的攻占。(实习编译:叶萌)

 
景谷地震致12万余人受灾 救援陆续展开 “红月亮”现身天宇 天涯共此“食”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