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台风逼近致日御岳山搜救中止 救援恐再遇寒冷阻挠

环球网综合吴丹妮 2014-10-09 15:3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风逼近致日御岳山搜救中止 救援恐再遇寒冷阻挠

图为参与火山喷发救援的日本陆上自卫队队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9日报道,日本长野县灾害对策总部于9日早间发布消息称,因御岳山山顶附近云层积压导致视野变差,加之已收到中午1点过后可能出现降雨的警告,在御岳山搜索9名下落不明失踪人员的工作将再次因天气方面原因宣告暂时中止。

  多日的搜寻工作再度中断使失踪人员家人和救助相关工作人员陷入焦躁和疲劳中,因降雨和台风19号、火山气体等的影响,加之富含火山灰的土壤冻结等不利因素,被迫延长的救援活动甚至可能会持续到冬季到来。在刻不容缓的情形下,救援队伍希望尽早重新启动救援行动。

  日本长野县灾害对策总部期望救援队能够在台风接近前的7日至11日,抓住“黄金五天”的宝贵时间进行救援,为此在8号和9号连续在山顶附近投入约450名工作人员,全力搜素失踪人员。但是因搜寻环境的日益恶化,7日以后覆盖山顶附近区域的火山灰因雨水变得泥泞不堪,加重了对救援行动的不利。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表示“泥浆达到了可以埋住膝盖下四十公分的程度,比我们想象得更加耗费体力”。不仅如此山顶气温骤降到零度,也有搜救队员提到“早间地面冻结严重,搜查棒根本无法使用”。

  据木曾町观光协会消息,御岳山以往每年10月中旬出现首次降雪,之后的积雪可能会累计达2米左右,2014年多数山中小屋在11日至13日的连休后会进行冬季封锁。预计台风19号会在11日开始的连休中到达御岳山周边,日本关东管区机动队担忧称,在此之后“降雪会左右为数不多的可搜索时间”。本计划通过直升机到达山顶的紧急消防救援队队长川口裕史表示“输给天气,很不甘心”。

  由于日前位于日本长野、岐阜县境内的御岳山发生火山喷发,长野县警、消防队、陆上自卫队等组成的联合搜救队展开了搜救工作。据悉,目前死亡人数已攀至55人,仍有9名人员下落不明。(实习编译:吴丹妮 审稿:王欢)

 
景谷地震致12万余人受灾 救援陆续展开 “红月亮”现身天宇 天涯共此“食”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