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媒:中国资本遍布韩金融市场 或吞噬韩方市场

环球网李小飞 2014-10-09 15:5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中央日报》10月9日报道,韩国金融市场上的中国风现象日益深化,更是涉及存款、贷款和投资等领域。中国资本的“人海战术”还有吞噬韩国资本市场的趋势。

  韩国银行(央行)8日称,韩国内用外币存款的金额今年9月已达636.8亿美元。其中,人民币存款达203.5亿美元,占比达32%。由于美元、日元和欧元存款减少,因此韩国外汇存款总额比8月前减少了49.2亿美元,但人民币存款却增加了2%,且增速非常快。

  韩国央行国际局科长全哉桓(音)指出,人民币存款年利率为3%左右,比其他存款要高。用人民币存款的大部分都是证券和保险公司等机关投资。

  报道称,中国资本的“人海战术”还有吞噬韩国资本市场的趋势。据韩国金融监督院统计,中国投资者今年1-9月购买的韩国上市股票和债券金额(以净买入为基准)为3.225万亿韩元,超过了美国和日本,跃居首位。

  对于韩国金融市场的“中国热”,一些国家的机构也提出了警告。英国经济预测机关Oxford Economics日前表示,在今年韩国金融圈外汇借款中,人民币比重为25%,有些过度。现在的问题在于不仅在贸易方面,在金融方面韩国与中国的联系也变得太过紧密。

 
景谷地震致12万余人受灾 救援陆续展开 “红月亮”现身天宇 天涯共此“食”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