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拇指宝宝”庆1岁生日 出生体重不到500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拇指宝宝”庆1岁生日 出生体重不到500克

卢卡斯·摩尔是一个早产儿,出生时只有23周大。(资料图)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今年8月28日,英国宝宝卢卡斯·摩尔(Lucas Moore)度过了他的1岁生日。这个快乐健康的宝宝能有今天实属来之不易。卢卡斯是一个早产儿,出生时体重只有约482克。医生曾断定,卢卡斯出生后无法存活,甚至表示,如果他出生后体重不到1磅(约454克),就不会对他进行救治。

  一年前,卢卡斯的妈妈西尔维娅·摩尔在怀孕22周时羊水破裂。医生当时向摩尔夫妇发出警告:西尔维娅将产下死胎,而即使婴儿存活,由于脏器过于脆弱,他将无法抵御感染。

  此外,医生还表示,如果婴儿出生时体重低于1磅,他们将不会给予医疗救治。

  经过漫长的分娩,西尔维娅在怀孕23周时产下卢卡斯。卢卡斯出生时的体重为482克,仅比医院的新生儿最低体重线重28克。此外,他还出现了脑部初出血等病症,一出生就戴上了呼吸机。

  摩尔夫妇被告知,他们的儿子将严重残疾。医生还建议他们放弃卢卡斯,关掉维持他生命的仪器。但曾体会过失去孩子痛苦的摩尔夫妇决定让这个小生命继续战斗。在怀上卢卡斯前一个月,摩尔夫妇失去了一个尚未出生的四胞胎。

  经过在医院4个月的重症监护,小卢卡斯终于和父母回到家里。摩尔夫妇表示,尽管发育比其他同龄孩子落后几个月,但在今年8月28日,卢卡斯健健康康的度过了他的第一个生日。

  西尔维娅说,他们一家把小卢卡斯叫做“奇迹小男孩”。“孕育一个宝宝,准备把他带到这个世界,但别人却告诉你他无法活下去,这让人非常绝望。但卢卡斯是个真正的小斗士,我们太为他骄傲了,”西尔维娅说。

 
少数民族文艺表演亮相体操世锦赛开幕式 云南景谷6.6级地震已致1人死亡324人受伤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