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清退16万“幽灵官员”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8 17:29:30

美媒:中国清退16万“幽灵官员”

9月30日晚,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远达)习近平自就任以来就将根除腐败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外国媒体对此一直予以高度关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7日发表报道说,中国官方媒体称,在继续推进打击官员腐败和滥用公款现象的背景下,中国清退了162629名“幽灵官员”。

新华社10月6日报道说,河北省吃空饷官员数量最多,为55793人,紧随其后的是四川省与河南省;上海与西藏未发现“幽灵官员”。

与此同时,《人民日报》报道称,全国应清理清退公务用车119846辆,实际清理清退114418辆。

这些报道并未解释吃空饷现象是如何发生的。不过香港评论员秦家聪(Frank Ching)表示,有一些高级政府官员以权谋私,帮助亲友进入政府机构工作。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美媒讲述打老虎赢民心:习近平为我家节省2万元

美媒:习近平反腐运动助力经济增长 公平竞争促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