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核电站警卫开枪打死3名同事 原因不明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8 19:56:14

印度核电站警卫开枪打死3名同事 原因不明
CISF负责印度重要政府部门、泰姬陵等纪念景点以及核电站的安全守卫工作。(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柳洪杰) 据外媒报道,印度一名负责守卫核电站安全的警卫人员8日突然开枪打死3名同事,目前原因不明。

据悉,事情发生在印度东南部泰米尔纳德邦一个中央工业安全部队(CISF)的基地内,该基地距离卡尔帕卡姆核电站大约10公里。CISF负责印度重要政府部门、泰姬陵等纪念景点以及核电站的安全守卫工作。

CISF发言人哈曼德拉·辛格介绍说,开枪者名为维贾伊·普拉塔普·辛格,他是一名资深警卫人员。当时维贾伊等人集合完毕,准备值守早班。事发后,维贾伊本人也很震惊。

哈曼德拉表示:“我们正在调查此事,试图弄清事发原因。事发后我们立即拘捕了维贾伊,并将他转交给警方。他绝对不像什么新人,他已经从事这项工作24年了。”

据悉,此次事件并未对卡尔帕卡姆核电站的安全造成影响。该核电站在2004年的印度洋海啸中受到严重冲击,一年以后才得以恢复运行。

据印度核电集团介绍,印度希望大力兴建此类核电站。按计划,截至2030年印度的核电站发电能力将达到6.3万兆瓦,是目前发电能力的大约15倍。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