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莫迪与奥巴马共进晚宴 斋戒仅喝温水

来源:人民网
2014-09-30 14:02:02

  原标题:印度总理莫迪与奥巴马共进晚宴 斋戒仅喝温水

印度总理莫迪与奥巴马共进晚宴 斋戒仅喝温水

9月29日,印度总理莫迪在纽约发表演讲。

  中新网9月30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印度新总理莫迪在当地时间29日首次会晤。在白宫晚宴过后,二人联合发表“愿景声明”,誓言扩大深化印美两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令这一关系成为国际社会的榜样。

  报道指,由于莫迪正在进行为期9天的宗教斋戒,他仅在白宫晚宴上喝了温水。

  两国领导人表示,他们将联合起来,“不仅是为了我们两国的利益,而且为了世界的利益。”莫迪和奥巴马均表示,印美两国将加强在安全领域的合作,联合打击恐怖主义;印度会在全球秩序中,包括改革后的安理会中承担更多责任。此外,两国还誓言对气候变化携手合作,以解决污染问题。

  两人的联合声明称,“我们有一个愿景,即美国和印度将建立变革性的关系,成为21世纪相互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我们的关系还将成为国际社会的榜样。”

  据报道,美国一直热衷于与印度拉近关系,以期推进其亚太战略。

  据悉,莫迪将和奥巴马及美国政府在30日举行正式会谈。

  莫迪9月29日开始对美国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并将到访白宫。美方称两国领导人将就双方共同关切的一系列问题展开讨论和磋商,从而扩展和深化美印战略伙伴关系。

  早在26日,莫迪就抵达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并于9月28日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参加了印度裔美国人集会,对将近两万名听众发表演讲,得到了摇滚乐歌星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