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自夸科技成就 称印度人民过去玩蛇现在玩鼠标

作者:陈晨 李勇 郭孝伟 王会聪 来源:环球时报
2014-09-30 07:47:00

  大约1.9万名印裔民众周日挤满了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他们穿着印有莫迪头像的服装,高呼莫迪的名字,现场灯光闪耀,宛如一场摇滚盛宴。美联社称,在莫迪登场前,会场先进行了宝莱坞式的热场活动。约30名美国国会议员到场,他们围在舞台四周,目睹印度领导人在聚光灯下像一位拳击冠军那样走进会场,观众不时爆发出一阵阵“莫迪!莫迪!”的喊声。

  印度《德干纪事报》说,莫迪满怀信心地表示,印度拥有其他国家所没有的三大优势,将达到全新的高度。他说:“我们必须认识到这些优势,要展现给世人,并用好这些优势。首先是民主,这是我们最大的力量。我们是神的孩子,我们得到了神的庇佑,即便最贫困的人也会顶着酷热去听政治演讲。第二是人口红利,印度65%的人不到35岁。我们无需往后看,只要往前看。第三是市场需求,世界关注着印度,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需求非常大。”

  “过去人们认为我们是耍蛇者的国家,我们的人民过去玩蛇,但他们现在玩的是鼠标,并通过鼠标让全世界运转。”莫迪用这番话承诺要带领印度成为科技巨人。谈到现代印度的成就时,莫迪讲述了印度成功开展火星探测的例子。他自豪地说,印度通往火星的旅程相当于每公里仅花费7卢比(约合0.7元人民币),甚至低于印度古吉拉特邦最大城市艾哈迈达巴德的公交费用。(陈晨 李勇 郭孝伟 王会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