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就讽刺印度火星探测道歉:不想讽刺印度人民

作者:候 涛 来源:环球军事
2014-10-08 09:30:50

美媒就讽刺印度火星探测道歉:不想讽刺印度人民

  【环球军事报道】美国《国际纽约时报》(《纽约时报》全资拥有的英文国际性报纸)近日刊登一幅漫画,被认为是在讥笑印度的火星探索使命,由此招致多方批评。6日,《纽约时报》编辑发表道歉声明,辩解称漫画作者并没有试图“非难”印度。

  据《印度教徒报》7日报道,这幅社论漫画(如图)9月28日刊登在《国际纽约时报》上。据悉,印度总理莫迪于同日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向数千名印裔美国人发表演说。漫画登出后,读者纷纷批评《纽约时报》歧视印度。面对多方指责,《纽约时报》社论版编辑在“脸谱”上发表道歉声明:“漫画家强调的是太空探索不再由西方国家独占。我们向被触怒的读者们道歉,漫画家绝对没有试图讽刺印度政府或印度人民。”然而,对于这种非正式道歉,很多人不买账,他们要求《纽约时报》在纸质版上刊登道歉声明,而不是仅仅通过“脸谱”说声抱歉了事。▲(候 涛)责编:刘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