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在泰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拉开帷幕

中国新闻网孙腾飞 2014-10-05 17: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曼谷10月5日电 (孙腾飞)10月4日晚,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庆祝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泰国孔敬大学站文艺巡演在孔敬大学拉开帷幕。

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同学们为中泰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试听盛宴。从中华川剧变脸绝技到新疆舞曼妙的舞姿,从古筝、琵琶、二胡、笛子合奏出的茉莉花香到琴箫伴奏的古雅琴歌,从武术与柔术之中国式力与美的完美呈现,到中泰民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汉语歌曲,中华五千年文化博大精深的风姿和当下青春中国兼容并蓄的友好气度,经青春的面庞和肢体诠释出了极佳的美感,一个个节目让在场观众爆发出阵阵惊呼感叹并抱以热烈的掌声。

会后,嘉宾和观众与演员合影留念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晚会在欢笑中落下帷幕。

中国驻孔敬府领事馆总领事谢福根、孔敬大学副校长塔瓦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贵彬、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泰方院长姚婉娜、北京外国语大学巡演团代表教师及孔敬大学多所学院院长和泰东北地区多所学校的校长出席了本场晚会,来自孔敬大学各学院和泰东北地区的相关汉语教师以及来自泰东北地区的多所大学及中学的300多人到场观看了当晚的演出。

谢福根为本次晚会致开幕词,塔瓦旺副校长为本次晚会致欢迎辞,随后北京外国语大学演出团和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互赠礼物。

据悉,此次活动是国家汉办为庆祝孔子学院建立10周年到来而进行的泰国巡讲、巡演文化活动之一。10月1日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还举办了题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系列文化讲座,讲座由来自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傅增有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吴杰伟博士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所长周方冶博士主讲,来自孔敬地区各高校及中小学的140余位中外汉语爱好者齐聚一堂,分享了本系列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文化饕餮盛宴。

两场文化系列活动是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之际,以文化为经,友好合作为纬,和谐为主旋律,为进一步更好地服务泰东北地区、做好泰国东北地区的汉语教学与相关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取得了良好而丰硕的成果。

 
习近平等领导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来点赞
乌克兰向东部派遣第二支特种部队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学校 与学生自拍超欢乐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