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第一家孔子学院举办10周年庆祝活动

国际在线张旭 2014-09-28 19:35:07

美国第一家孔子学院举办10周年庆祝活动
2014年9月26日,美国中文学校学生在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10周年庆祝活动上表演扇子舞。(张旭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旭):2004年创立的美国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是全美第一家孔子学院,该院26日举办活动庆祝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

美国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26日在马里兰大学主校区帕克分校举办孔子学院日,庆祝该院成立10周年。马里兰大学校长陆道揆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并与现场观众齐唱生日歌,为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送上生日祝福。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开幕式结束后,歌舞、民乐、戏曲、武术、舞龙舞狮等精彩纷呈的中国传统表演相继登台,而这些表演大部分是由当地中文学校、武术学校的美国学生完成,其中包括华盛顿育英学校美国小学生演唱的中国民歌经典《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美国第一家孔子学院,截至2014年9月,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下属孔子课堂和直接汉语教学点已经达到20个,美国已有约60所中小学与该院建立汉语教学联系。同时,该院还常年培训汉语教师,组织美国学生参加春令营、夏令营,组织美国教育学者赴中国参观考察。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怀斯曼同时也是该校教育学院院长,她表示希望未来孔子学院能创造机会让更多更年轻的美国学生到中国交流。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交流机会,这些交流机会不仅仅限于大学生,还应该有更加年轻的学生参与交流,有一些11岁左右的美国小学生已经通过孔子学院去中国交流,这样的机会开拓了视野,改变了他们的人生,我正在寻求更多这样的交流。”

而对孔子学院不少美国学生来说,孔子学院的作用不仅仅局限于学习汉语。中文名叫白莉的23岁美国人布兰是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一名学生,她告诉记者,因为孔子学院,她有机会拜中国黄梅戏大师韩再芬为师学习黄梅戏,现在的她随口就能唱上几句黄梅戏。

“正哪月十啊五闹哇元宵呀呀子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严玉洁标签: 美国 孔子学院 周年庆祝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