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第一家孔子学院举办10周年庆祝活动

国际在线张旭 2014-09-28 19:35:07

美国第一家孔子学院举办10周年庆祝活动

2014年9月26日,美国中文学校学生在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10周年庆祝活动上演唱中国民歌《茉莉花》。(张旭 摄)

白莉表示,中国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非常绚丽,而且中国有很多种文化,很多省都有自己的戏曲,她非常喜欢,这也是她一直学习汉语的原因之一,她认为孔子学院有助于美国人了解中国的文化。

“孔子学院能让不同年龄的人们了解中国文化,而不仅仅是汉语,在这方面孔子学院发挥了重要作用,如果你要真正了解一个国家,必须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

白莉还表示,她将在毕业后继续学习中文,并从事中美之间艺术交流的工作,她认为这样的工作是强化中美关系的重要纽带。另外一名孔子学院学生纳撒尼尔同时还在马里兰大学攻读中文翻译的硕士学位,他用中国成语给自己取了一个中文名高瞻远。他认为孔子学院有利于中美两国人民加强交流与了解。

“孔子学院是中国软实力的象征,中美两国是全球最大的两大经济体,也是当今世界最强大的国家之一,我觉得中美两国人民应该多加强交流,了解彼此的语言和文化,这样中美两国的未来会更美好。”

在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之际,全美现在已经有100所孔子学院和356家孔子课堂,美国已经成为全球拥有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最多的国家。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怀斯曼表示,孔子学院数量增加表明很多人都意识到了中国在全球影响力的不断增强,美国需要更紧密地和中国合作,中美双方应该通过孔子学院来加强两国文化的交流。

相关报道

编辑: 严玉洁标签: 美国 孔子学院 周年庆祝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