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西班牙宪法法院叫停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

人民网中新 2014-10-01 07:42: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西班牙宪法法院叫停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

西班牙宪法法院叫停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

加泰罗尼亚抗议者继续要求公投权力。

  本报讯西班牙宪法法院9月29日裁决,暂停加泰罗尼亚订在11月举行的独立公投。但当地政治势力仍持续进行相关活动。

  西班牙中央政府稍早诉请宪法法院,以违宪为由将这项公投宣告为非法。分析指出,尽管宪法法院就此问题作出判决可能需要数年时间,但决定受理本案就意味着公投实际暂停。

  法庭发言人指出,庭上12名法官经过1小时紧急会商后,作出上述决定。

  在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过后,加泰罗尼亚地区领导人阿图尔·马斯(Artur Mas)27日宣布了加泰罗尼亚举行独立公投的日期。最近大批加泰罗尼亚人参加了在巴塞罗那举行的抗议,他们要求得到公投投票的权利。

  但是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说,公投“不符合西班牙宪法”。拉霍伊说,“不允许任何人和任何因素分裂西班牙。”

  (中新)

 
习近平等领导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来点赞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